2016

2022/12/15

2022 野蔓園酸柑季


 


好快一年的時間又到了冬天做酸柑茶的季節了~~去年第一次得知酸柑茶後,我喜歡上那時間醞釀的風味。

 

酸柑茶是客家人惜福愛物的象徵,我們對此價值觀亦為認同。坊間是用虎頭柑來製作酸柑茶,而我們用的是小巧可愛的廣東酸柑。為何會運用酸柑來製作?原本園區的酸柑樹是拿來嫁接其他柑橘樹,只是嫁接苗死掉了,酸柑樹就很強勢的生長,在因緣巧合下亞曼老師得知酸柑茶製作,進而運用其來製作酸柑茶,結果變成野蔓園的傳統每年定期製作延續到現在。

 

雖然的需要經歷那繁瑣的程序: 切、挖、挑、拌、填、綁、蒸、壓、曬等程序,程序中九蒸九曬其實只是基本,最佳的韻味是需要靠經年累月的經驗,才知道那陳年酸柑茶何時才能完成,小編我才有機會喝到富有韻味的酸柑茶。

 

想要跟我們一起體驗酸柑茶的製作嗎? 敬邀支持野蔓園的朋友們,一起體會那富有韻味酸柑茶的製作過程。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ZRCLR2Wsweu2gAY76

 

★時間:12/25(日)13:00~15:30


★地點:野蔓園 (台北市北投區紗帽路40-20號) 使用google map搜尋「野蔓園」會更精確找到我們😊

 

★費用:$700 (入園費$350+體驗費$350),報名者送價值$150酸柑茶 (1克10元),約15克左右。


★戶名:唐嚴漢
帳戶:台北光復郵局700-0001361-0493740

 

★聯絡人:黃宥榛0909053862
電子郵件:yamanagarden@gmail.com

 

★注意事項

*課程若因天候關係無法進行,屆時會統一由Email進行通知。
*活動工具請個人自備小茶匙1支。

*建議攜帶物品足夠的個人飲用水和喝茶的茶杯。

*穿著舒適、不怕髒汙的衣物為佳,冬天北部較溼冷,建議穿著防滑的鞋子及防水防風的衣帽。

*若攜帶一次性消耗品,再煩請自行帶離野蔓園。

*若因私人因素取消,活動日的前三天(活動日為週日,從週四起算)不予退費,其餘經報名退款費用的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