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22/3/25

2022年度野蔓園水稻種植體驗



 呷飽未~

我們打招呼總喜歡以這句問候語來開啟話題,這是台灣特有的話語,但你可曾想過為什麼嗎?

早期生活困苦,「是否有吃飽」是人們關心彼此最直接的方式,也是祝福對方能夠三餐溫飽、平安無事之意。

在現代資源富足的社會,吃飽已經不是難事,漸漸的也不再如此直接的互相關心,因此人與人之間少了那麼一點連結,也與餐桌上的食物變得陌生。


野蔓園位於台北陽明山,陽明山又被稱為台灣蓬萊米的原鄉,但以前的人為什麼會選擇這裡作為種米的起點呢?水質、土壤、天氣適合嗎?


這一次讓我們透過水稻來拾起對彼此的關懷,並深入了解「米」是如何在這片土地發展,透過歷史及文化故事來認識台灣稻米,再體驗農夫們如何從育苗、插秧、收成到提供我們餐桌上的米飯。


野蔓園邀請您一起在陽明山親手種下對地球友善的種子。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YALPbn5xEpLFD2Xi8


※課程內容及時間


《第一堂》2022/04/17(日):稻米的種植歷史與文化、體驗親手插秧、育苗

        

09:30~11:30:陽明山稻米的歷史故事與文化、水梯田文化

11:30~13:00:享用蔬食午餐

13:00~16:00:育苗、插秧



《第二堂》2022/04/24(日):陽明山的水資源、秧苗補種、米食文化的延伸DIY


09:30~11:30:認識陽明山的水質、水資源利用

11:30~13:00:享用蔬食午餐

13:00~16:00:巡田水、水圳巡禮、摸蛤蠣、補種秧苗、米食DIY



《第三堂》2022/八月中旬(屆時依天氣及作物狀況而定,會提前通知):收成稻米、曬榖


09:30~10:00:割稻與腳踏式打穀機教學、認識工具

10:00~11:30:收割稻米

11:30~13:00:享用蔬食午餐

13:00~16:00:曬稻米、打穀



 

※地點

台北野蔓園(紗帽路40-20號,建議直接使用Google Map搜尋野蔓園,定位比輸入地址更精準)


※體驗費用(包含一包野蔓園種的米)

體驗費用(2022/04/10報名截止):2000元/人

*野蔓園蔬食午餐:150元/餐

**志工回饋:若有意願成為野蔓園長期志工,請於留言處告訴我們,課程結束後並參與滿14次後本次課程費用將返還給您。

志工內容說明https://yamanagardensite.wordpress.com/%e5%a4%a5%e4%bc%b4-partners/

***退費說明: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課程,開課前一週內告知退還70%,開課前三日不退費。


※匯款資訊

戶名:唐嚴漢 

帳號:台北光復郵局700-0001361-0493740

*匯款成功【請主動告知野蔓園】,三日內請留意Email信件,收到報名成功通知即可。若超過三日未收到通知,請主動與我們聯繫。


※聯絡方式

0987-609820(冠蓁)

0987-299992 (Ariel)

yamanagarden@gmail.com


※注意事項

*課程若因天候關係無法進行,屆時會統一由Email進行通知。

*請自備水壺、用餐器具。若攜帶一次性消耗品,再煩請自行帶離野蔓園。

*建議穿著不怕汙損的衣物為佳。

*課程期間若因疫情升溫將會取消課程並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