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08/7/27

綠屋工作坊-樂活DIY下半年課程表

綠屋工作坊-樂活DIY
97年下半年活動表
各位夥伴:
很高興在今年為了進一步實踐與體驗樸門生活上半年已在野蔓園開設”綠屋工作坊”生活DIY教室,將Permaculture 的理念融入生活之中,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及討論。下半年的課程出爐囉,請大家繼續支持.謝謝.
綠屋工作坊是一個雙手萬能俱樂部,以雙手增進生活體驗並利用假日學習自然健康的生活態度,以雙手找回失落已久的傳統生活情趣,你可以在台北近郊找回自然無塵的園地並與一群關心環境與健康的朋友,一起實作與學習。健康自求.生態自救. 加開蔭油製作課程及糯米醋製作課程請大家不要再錯過.
◎ 時間:早上9點30分到下午4點30分(可在野蔓園搭伙是素食,每人120元)。
◎ 地點:野蔓園 台北市陽明山北投區紗帽路40-18號
◎課程表:
日期
DIY課程內容
體驗費
備註內容
8/16
傳統醬油製作
900

9/20
手工肥皂與保養品DIY
生質柴油製作與甘油利用
700

10/18
麵包窯實做手工麵包烘焙
600
PIZZA烘焙
11/15
糙米醋製作、 水果農產加工(鳳梨酵素)
900

12/20
大型太陽能鍋製作或自製太陽能熱水器、火箭爐製做
500

1/
香草祭、香草藥膏、茶製作
600
窯烤烘焙香草麵包、餅乾
1/
米酒、甜酒釀、紅糟製作
900
米酒蒸餾
2/
豆腐乳與醬菜製作、納豆
600
酸白菜或四川泡菜
2/
野蔓園喝春醋
免費
每人準備一道拿手菜





費用說明:
1. 歡迎親子參加,學齡前以下兒童100元課程費。
2. 本活動可提供素食午餐券(自己種的有機米)大人120元小孩60元。
3. 相關佸動可以上*野蔓部落*參考
4. 以上活動儘量配合節氣運作.以附和傳統工序。
5. 因全球暖化嚴重.農作物產季變動.課程若有變更敬請見諒。
6. 報名體驗人數滿8人(含)以上開課。
7 以上活動均可接受換工方式每日以200元折抵(每日工時六小時含午餐)




洽詢專線:

亞曼0922-160239或0910225705 楊子萱0922-850816
報名流程
請先電話或來信babykiwi2005@yahoo.com.tw預約,並留下您的姓名、聯絡電話與欲參加課

備註:路線指引
1. 大眾運輸系統:從台北搭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站後,在中正路搭R19公 車,或走出到中山北路步行約五分鐘再坐 220公車,到天母圓環下車(◎注意是中山北路底的天母圓環,不是天母商圈!)步行或共乘上野蔓園。
2. 自行開車:沿 著中山北路直走至中山北路七段,過天母圓環再沿著中山北路七段直走,約於219巷時路開始縮減,左轉進219巷沿著路上標示陽光瓦舍餐廳的路線直行,在一翠園大廈的叉路走右邊上山,第二個大叉路,請走左邊往紗帽路小路往陽光瓦舍的方向,經過陽光瓦舍後再直走,過了翠峰橋,再過土地公廟後,於紅色亭子走左邊叉路上 坡,遇見紗帽路38號之6住戶,再向上走不到100公尺,可見一溫室,在溫室旁就是野蔓園的入口,約於紗帽路40號之20處。

3.可共乘在銘傳大學公車站前早上8:40分並請提前確認共乘.
4.欲知綠屋工作坊曾經有辦過那些課程可以上yahoo的野蔓園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