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21/8/6

童年溫馨的記憶 酸柑茶

        



        小時候每逢咳嗽不止時,母親就會泡上一杯酸柑茶的童年溫馨記憶,酸柑茶更成了今日最具鄉土魅力的天然養生飲料。

Read more »

    酸柑茶的製作,需經切、挖、浸、填、綁、蒸、壓、曬、烘的繁複工序

    不過製作酸柑茶可不容易,摘取後仔細清洗,第一步是挖果肉;以特製的金屬圓筒在柑橘頂端挖出缺口,保留挖下的柑皮做蓋子,再以杓匙將果肉挖出。仔細濾掉果肉裡的籽,挖出的果肉放進絞碎機絞碎後,再混合以上好紅茶,回填至挖空的柑仔內。此時塞得圓鼓鼓的柑仔,蓋上原本的柑皮後,還得用棉繩仔細綑綁,再將五花大綁的酸柑茶送進蒸籠:一蒸、一壓、一烤,再蒸、再壓、再烤,每天重覆同樣的動作,天氣好時尚須將酸柑茶拿到陽光下曝曬,反覆歷經「九蒸九曬」的步驟,和兩年以上的存放,才能將時光與日光能量的延展,著實地凝鍊其中,將酸澀化為溫潤, 製成能量十足味道回甘的酸柑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