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09/2/21
















野蔓園Permacultur/綠屋工坊活動訊息

『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吃自己種的米—半嶺梯田水稻體驗活動
從天母往陽明山的半路上有個叫作半嶺的小聚落,先民從古早就在此落地生根生活著,世代以梯田水稻耕作著﹏
隨著時代進步已經沒人會以人力耕種土地的當下(成本考量),半嶺還有幾位平均年齡70幾歲的老農,仍以人力耕作方式傳承梯田農耕文化,保留著台北市最後一塊梯田水稻(沒錯,甚至是臺灣最後少數的梯田)。
野蔓園從四年前引進自然農法方式耕種期望能讓這最後一塊梯田美景能保留下去,並以樸門理念希望保護這一塊位於台北天母的後花園。
經過4年實際耕稻與水稻種子保留的概念下,今年終於讓2位老農願意拿出3-4分梯田試種自然農法的水稻,這幾年的努力也讓台北市大安區農會感受到無肥、無農藥的對土地友善的耕種方式,一起協辦第一屆陽明山半嶺水稻梯田耕作體驗活。
如果你對自己居住的地方文化有暸解的渴望,想了解台北盆地開發史中『水的故事』…..
歡迎與我們一起來認識這個美麗後花園的故事。
時間:第一梯次98年2月28日(星期六)上午9:30到下午4點
第二梯次98年3月7日(星期六)上午9:30到下午4點
第三梯次98年3月14日(星期六)上午9:30到下午4點
活動內容: 1.樸門介紹
2.為什麼要吃自己種的米:米的故事
3.半嶺步道水澃導覽:台北盆地水的巡禮
4.水稻插秧體驗

費用:每人300元.學齡前免費.可自備午餐.若體驗農家餐:
餐費大人120元國小前每人60元
聯絡人:楊子萱0922850816 亞曼:0910225705
報名流程
file:///D:/綠屋工访/綠屋工作坊2007下半年課程.doc#1,969,1419,0,,報名流程請先電話或來信babykiwi2005@yahoo.c

備註:路線指引
大眾運輸系統:從台北搭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站後,在中正路搭R19公 車,或走出到中山北路步行約五分 鐘再坐 220公車,到天母圓環下車(◎注意是中山北路底的天母圓環,不是天母商圈!)步行(30-40分鐘)或約劍潭站對面的銘傳大學門口共乘上野蔓園。
自行開車:沿著中山北路直走過天母東西路的天母圓環再沿著中山北路七段直走,經過警察局、消防隊約於219巷時路開始縮減,左轉進219巷沿著路上標示『陽光瓦舍』溫泉餐廳的路線牌直行,在一翠園大廈的叉路走右邊上山,第二個大叉路,請走左邊往紗帽路小路往陽光瓦舍的方向,經過餐廳後再直走,過了翠峰橋,再過土地公廟後,於紅色水泥涼亭 左轉上坡,遇見紗帽路38號之6住戶,再向上走不到100公尺,右邊可見一溫室,在溫室旁小路就是野蔓園的入口,會有一群會叫的狗狗迎接(不會咬人)就到了。紗帽路40號之20處。

3.可共乘在銘傳大學公車站前早上8:40分並請提前確認共乘.
4.欲知綠屋工作坊曾經有辦過那些課程可以上yahoo的野蔓園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