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14/2/19

Michael在Cob College建造土糰小屋的經驗分享會


房子技能,自古以來就一直存在我們的血液之中,然而在這分工太細的世界裡好像只有成為了建築師才能蓋出一間房子自然界的生物們生來就會替自己築窩且個個都是自然建築的高手只有我們人類才會辛苦工作賺錢買房。
一個好的建築物是我們能夠用在地素材,降低碳排放,可以永續修繕使用,並且在人類離開後,回歸自然,這也是樸門一直所強調的永續發展。


在野蔓園
我們蓋自然建築用回收的木和石磚也自己踩沙土稻草作土磚用竹子來作結構 和礦物石粉來彩繪牆壁。
我們會一直蓋東西蓋房子、廁所、浴室、蓋吧台 、麵包窯 、土灶...
今年我們要繼續蓋一間土糰小屋cob house)。
我們期待你的參與。

野蔓園農場經理Michael的自我介紹
2010年,在日本的佛國寺(Bukkokuji)短暫修行因為每天都要照顧寺廟農園啟發了對自給自足生活型態的嚮往。
在住家近郊的台北盆地邊上,租了十來坪的地作為半X半農的開端。一直有著想要住在自己用燕麥穀片蓋的房子的不切實際的夢想,來到野蔓園後,才知道有這種夢想的不只自己。
目前在野蔓園參與過自然建築廁所、自然建築吧台、露天浴室、麵包窯等,於數個課程中與亞曼搭檔為課程的共同講師。
下一個專案是在野蔓園蓋一個cob (土糰)house
美國人,目前定居台北,喜歡吃但
不喜歡殺動物,在野蔓園最好的朋
友除了亞曼,榮吉,小呆以外,是
隻名喚Bob的紅面番鴨。
2014年1月前往澳洲的Deans Marsh,在當地學會了由Cob College所教的Cob建築技巧


Michael的分享會

台東場分享會
日期:2014/02/22
時間:晚上7:00~8:30
地點:台東縣卑南鄉富源村156號(台197縣道52公里處)
人數:20人為限
場地茶水費:50元

台北場分享會詳細時間地點會再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