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12/10/12

關於在野蔓園(三)

最後,跨過前篇所列舉有趣的提問線索,或許有些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

在野蔓園的夜讀生活中有些相關的認識:

(1) 石磊部落的羅傳道因為妻子身罹三種癌症,轉而尋求不施藥的有機,再轉向自然農法;
(2) 日本青森的木村秋則阿公因為老婆對農藥嚴重過敏(,又讀了福岡正信的《自然農法》),嘗試自然栽培,在長期沉潛與巨大挫折中,最後「照顧」出切片兩年不會氧化的蘋果,激勵了日、韓以及多國的青年農夫;
(3) 我們下一站AVATA的主人因為身體健康因素,到國外取經學了「魚菜共生」模式;
(4) 亞曼因為身體健康的因素,先後到印度、中國學自然療法與中醫,經過長期的嘗試,目前在台灣建立樸門的節點。

另外,關於農業作為新舊生活方式的基礎:

(1) 在歐洲開始茁壯的生態社區、慢城、永續城鎮;
百用老圖─英國山城托特尼斯



(2) 在世界各地開展的CSA(社區協力農業);
(3) 里山(意為日本接鄰群山的平原) 倡議中,作為林務局與各基金會合作的努力方向;

官田水雉菱角田


 貢寮水梯田




(4) 在國際小農革命的架構下(,在台灣的實踐中),浩然基金會與台灣農村陣線合作的 小農復耕計畫
歷坵小農復耕



(5) 都市農業,包括科學家推動的摩天大樓農場、魚菜共生系統、樸門許多面向之中的一個實踐。
 摩天大樓農場


(6) 其他游耕、狩獵、採集的非主流文化範型。

這些比較著名的案例,似乎可以對應到第一篇中談到的「我們共同面臨的挑戰與契機」。

糧食是文化的基底、是文化的核心,所以──如果缺乏對自己所吃食物的理解,就不能從更全觀的角度來理解自己與自己所處的世界。雖然我覺得這個文案超像八股結尾,但我是這麼認為的,所以一股腦栽入這個迷人的世界。(其實是假借栽入的名義行旅遊之實?)
 
-小龜-

2 則留言:

yanmaneee 提到...

kd 12
nike epic react flyknit
lebron 16
adidas nmd
supreme new york
curry 6
nike air max 270
supreme shirt
supreme clothing
adidas tubular x

lenoseen 提到...

replica bags australia you can try this out v2c11w8g82 replica evening bags replica bags on amazon replica hermes bag j6i01i1i41 replica bags dubai additional resources u2v45w9m79 louis vuitton replica replica bags online shopping india